顾矜

心动只在一刹那。

【恋与f5x你】来自十年前的信。

        ver.李泽言

  近期你心血来潮的开始整理书房,从书架的一格柜子里,翻出了一封信。

  信上写了一行字,是李泽言的字迹,上书:

  写给十年后的妻子。

  这……十年后的妻子?

  你看的一个心肌梗塞,忍不住的打开了这封信,信很薄,只塞了一张纸。

  上面李泽言认真且严谨的写道。

  从前我以为渴望这件事情与我无关,直到遇到你以后,我发现,原来只要见到你,这种情绪便会不由自主的蔓延,谢谢你愿意握住我的手,把未来都交到我的手上。

  看到这里时,你才突然想起来,原来这封信是李泽言写给你的,那年你和李泽言刚开始谈恋爱,假期的时候开始旅行,行径路过一个城市的时候,咖啡店的店主在你们快离开前送了你们一封信筏,说是可以写给彼此。

  你的信早就不知道扔到了那里,随着你和李泽言结婚,过去的记忆也渐渐的开始腐朽。

  可是真的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却恍然好像真的回到了那天,天空很蓝,天气很热,你举着笔不知从何落笔,旁边的李泽言却早早的落下了句号,合起了信封,唇角缱绻的漾起微笑。

  

  

  

 

  ver.许墨

  你有一个写日记的习惯。

  是和许墨结婚以后养成的,因为和他在一起的生活实在是太过于让人高兴,每一秒你的许教授都可以送你一份新的惊喜。

  许是下班后递给你的一杯柠檬水,许是上班时的一花,又或许是藏在大衣口袋里的一颗糖,许墨永远把这些小细节做的格外让人心动。

  你把每一个小心动都记了下来,准备以后老得时候开始珍藏。

  却没想到在写完这本许墨送给你的笔记本,准备翻看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夹层。

  夹层里放了一封信,是许墨的字迹。

  相信科学的许教授如是写到。

  从前我总觉得爱情是盲目的,从文学方面来讲,我看遍了所谓的爱情电影,也没有明白什么是爱情,直到遇见你。

  我发现,原来爱情不过是遇见你时,忍不住开始加速跳跃的每一声心跳,当我的脑子不曾记住你的时候,我的心脏已经先于所有一切,为你悸动。

  

  

  

  

  ver.白起

  在你和白起同居的第三年,收到了从前读书的高中寄过来的一个包裹。

  写的是白起的名字。

  你给白起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件事情,白起支支吾吾的说你可以帮他把包裹拆掉。

  于是你兴致满满的开了那个包裹,包裹里很空,只放了一个盒子。

  你看着盒子上熟悉的logo,想起这应该是你们高中每年高三的时候,都会让每个人准备的时间囊,十年以后,由学校寄还给你。

  而这个,显然就是白起的时间囊。

  你顿时更好奇了,拆开里面却只有一封薄薄的信,信里十七岁的白起写了了了几行字。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韩野说我每天去在意她的行踪有点像是个变态,我想反驳,却也无从反驳,我想我应该很喜欢她,于是我想写下这封信,告诉二十七岁的我,如果你仍然没有放弃,请一定要去找她。

  这是你喜欢了十年的女孩。

  背面的落款,是你的名字。

  

  

  

  

  

  ver.周棋洛

  在你和周棋洛结婚以后,周棋洛忙着开演唱会的时候,你收到了一封信。

  很奇怪的一封信,落款是日期,是八年以后。

  好在这位寄信的人很人性化的解释了下,这是一位先生两年前寄存在我们公司的,特意嘱咐了我们八年后再寄给您,可是我们的公司已经濒临破产,只好提前送给您。

  一位先生?

  你好奇的拆开了那封信,才看到开头,就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这是周棋洛的字迹。

  阿薯!这是我们结婚的第十年,我想我们一定已经有了孩子并且我已经赚了足够足够多的钱,多到可以任我任性一次,唯一想问的便是你。

  你愿意与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你愿意去哪里,我们便去哪里,在那个陌生的国度,只有我们彼此相识。

  

  

  

  

  ver.凌肖

  凌肖出去为你买早餐了,你坐在家里闲来无事,翻了翻凌肖从前用的专业书。

  最近你老看凌肖翻这些以前的专业书,好像要找一个什么东西,不过一直都没找到。

  于是你无聊的时候翻了翻,没想到还真的给你翻到了一个东西,是一个空白的信封。

  你好奇的打开看了一眼。

  开头,便是凌肖锐利的有些嚣张的字迹。

  我们教授最近很烦,老喜欢抓着我说一些絮絮叨叨的比老太太的裹脚布还长的故事,听得我耳朵疼,可惜不能跑,不然下次逃课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我知道除了我,哪怕是你也不在乎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想要与你过一生。

  可是,可是我是真的第一次体会到如此炽热的情感,谁说少年人的真心就算不得数呢?我偏要,把曲终人散走得圆满。

评论(15)

热度(8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