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矜

心动只在一刹那。

【寄予喻黄的二十四封情书/第六封情书】关于小昵称的那些事

       这天因为休赛期呆在家里已经无聊的身上快要长蘑菇的黄少天,在面对小戴发来的一个据说很好玩的论坛帖子面前屈服了。


 

  虽然说……好像是在写自己和队长谈恋爱的,但是好像也是会有记录队长的日常的吧?


 

  在离队那天把喻文州惹生气了以后,好久没敢给喻文州打电话的黄少天,特别怂的点开了那个帖子。


 

  帖子的题目,是这样的:


 

  不知道各位姐妹有没有发现啊?喻队以前都叫黄少少天的,最近为什么提起黄少都叫副队了啊?是闹矛盾了吗QAQ在线等一个回答!我这么好的剑与诅咒不会be了吧?


 

  1楼.


 

  姐妹稳住!我大蓝雨官方cp绝逼不可能be!


 

  2楼.


 

  be是绝对不可能be的,要是黄少和喻队都be了,我还怎么相信爱情?


 

  3楼.


 

  不相信爱情+1,你没看见最近黄少离队的时候路人拍到的那个喻队看着黄少的眼神吗?我的天,我们教授就是这么看他夫人的,心都酥化了好吗?


 

  ps:教授和夫人快金婚了。


 

  4楼.


 

  说起喻队那个眼神真的好哭啊,天呐楼上姐妹说甜,我贴一张图,也是那个眼神,我差点看哭了,差点从一张图里就看出了悲欢离合,我感觉喻队真的对黄少有点什么啊……那眼神深情的,我天,黄少怎么舍得走?


 

  【图片】【图片】


 

  5楼.


 

  四楼的照片也太好哭了吧?不行了,不管黄少舍不舍得走我忍不住了呜呜呜呜呜呜,喻队不难受我抱抱你呜呜呜呜呜!


 

  6楼.


 

  楼上姐妹快别哭了,喻队开直播cue黄少了,我心酸了……


 

  7楼.


 

  刚从直播回来,真的好哭。


 

  刚刚在游戏,喻队一个人打排位的碰见对面一个特别犀利的组合,旁边的剑客快要被打死的时候,喻队忍不住冲过去,给了个咒,叫了句少天。


 

  啊啊啊啊啊啊少天呜呜呜呜呜!


 

  8楼.


 

  喻队死了……


 

  完了,这是什么剧本?


 

  从你走过我看见的每个剑客都像你吗?


 

  9楼.


 

  靠。


 

  楼上别说了。


 

  你一说我就想起来了。


 

  有人还记得喻队前几天开直播,我们问黄少在哪里的时候喻队说的那句话吗?


 

  喻队说:“他回家了。”


 

  后面是不是有人说黄少回家相亲了??


 

  10楼.


 

  ????相亲?


 

  这是哪里来的梗?不要吧?我刚刚磕上我大蓝雨的官方cp下一秒就be了吗?


 

  ……


 

  黄少天愣住了。


 

  这什么跟什么啊?


 

  他不就神隐了一段时间在家里吃吃喝喝吗?


 

  什么叫要结婚了啊?


 

  还有相亲……


 

  生气到一半,黄少天突然想到了在他离队那天早上敲响了他寝室的门的喻文州。


 

  在蓝雨夺冠,老板提升了选手的生活品质,每个人给分了一间房以后,以前跟黄少当了好久室友的喻文州,就再也没有来过黄少房间了。


 

  于是那时候一时间黄少天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看见站在门口的喻文州,他笑着抓了下自己睡得迷迷糊糊的跟个鸡窝头一样的头发。


 

  “队长~你怎么来啦?”


 

  喻文州看着他身后的行李箱,温柔笑了下,俊秀的眉眼漂亮的像是从画里走出来一样“少天要回家了吗?”


 

  “对啊。”黄少天烦的走回去继续把自己床上的衣服叠起来,塞进行李箱里,一边塞一边念,“本来不想回去的,不是跟你说好的要去旅游的嘛,但是妈妈说一定要回去看看她,好久都没回家了,还说要给我趁这个机会相亲什么的……”


 

  “欸?队长你干嘛站在门口啊?”碎碎念到一半才发现队长根本没有进来的黄少天惊讶的看向喻文州,“进来坐坐啊?”


 

  听到相亲这两个就在背后握紧了手的喻文州几乎撑不住脸上温柔的笑意,他背过身去关上了门,在背对黄少的时候,那点被压抑的很好的阴霾还是忍不住的倾斜出了一点。


 

  相亲吗?


 

  少天和别人,要在一起了吗?


 

  喻文州笑着掩盖掉所有的阴霾,走到黄少身边,帮黄少一起叠衣服,一边叠一边说,“少天,衣服不要叠这么大,要不然你这么大的行李箱也塞不下多少衣服,叠的整齐点。”


 

  “哦……”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的手法,特别快速的学会了,并且得意洋洋的举起来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是这样吗?队长?”


 

  “是。”喻文州抬手摸摸黄少天的头,亲昵的摸了摸黄少的头发,“厉害。”


 

  黄少便跟偷了腥的小狐狸一样,笑的眯起了眼睛,特别可爱。


 

  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想要藏起来。


 

  “少天,是想要谈恋爱了吗?所以想去相亲了。”


 

  “哦……也不是想要谈恋爱吧,反正也就是去看看漂亮女孩子啊,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吧,有的话,就尝试一下也行啊。”


 

  黄少天这么说的时候,真的一丁点感觉也没有,反正在他眼里没什么人会比游戏更重要了,如果有,那大概就只有喻文州了。


 

  这个跟他一起青梅竹马出道,照应了他所有职业时光的男孩子。


 

  女朋友是什么?能吃吗?


 

  就是走个过场哄哄妈妈高兴而已。


 

  黄少一丁点也不在乎,但是喻文州却好像有一点生气,在送他到门口的时候问了句,“那少天,是更想跟我一起去旅游,还是去跟女孩子去相亲呢?”


 

  黄少天没来得及回答,就走了。


 

  那天他在车上仔细的跟喻文州解释了,喻文州是喻文州,女孩子是女孩子,这是根本不可能相提并论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没有解释清楚,喻文州从那天以后就再也没有理过自己了。


 

  以前在蓝雨可以天天见面的时候,还有一日三次的问候呢。


 

  现在在家里,不忙了,却什么都没有了。


 

  黄少天沉思。


 

  难道……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吗?


 

  觉得自己是重色轻友了,所以才不理自己的吗?


 

  黄少这么想着,点开了喻文州的直播间,喻文州开了摄像头。


 

  那张漂亮的几乎可以在娱乐圈出道的脸上,面无表情的。


 

  酷酷的一丁点也不像是现在的蓝雨队长,倒有点像是在青训的时候被人欺负的小喻。


 

  黄少天一个忍不住的就在喻文州下直播的那个瞬间,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那个号码用了五年的时间,黄少天早就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了。


 

  那边在响了一声以后就接起来了。


 

  喻文州诧异的问。


 

  “少天?”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点紧张,“嗯,是我。”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又问。


 

  “我……”黄少天吞吐了一下,刚刚在喻文州直播的时候,他其实想了好多话。


 

  什么我肯定最喜欢你啦。


 

  什么谁在我心里都比不过你啦。


 

  什么我其实没相亲了,看了第一个就不想继续了。


 

  满脑子都是你的想了好多天好多天啦。


 

  但是此时都堵在了喉咙口,像是含了一口沙子,磨得他喉咙疼。


 

  最后也只是叫了句,“队长……”


 

  喻文州被黄少天这可怜兮兮的声音喊的心疼死了,什么闹脾气啊,都放到了一边,蹙眉,“你是遇见什么事情了吗?不急,我等你,你慢慢说。”


 

  被喻文州这么一哄,黄少天觉得自己更不是人了,明明答应好了喻文州要一起出去玩的,怎么妈妈一说话,就抛下喻文州了呢。


 

  当即愧疚的要死。


 

  说。


 

  “队长……对不起,我放了你鸽子,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


 

  喻文州哭笑不得,还以为他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呢,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他叹了口气,抚慰着黄少天,“没事,我没因为这个生气。”


 

  “那……”黄少追问,“那你是因为我觉得相亲比你重要吗?我其实……”


 

  “也不是。”喻文州直截了当的说,“我不是因为任何别人的原因,也没有生气。”


 

  “那是为了什么啊?”黄少天不解,“我感觉,你并不是特别高兴。”


 

  “所以呢?你想让我高兴吗?”


 

  “嗯!”黄少天点头!


 

  “只要你高兴,我什么都能给你!”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好啊,那你听清楚了,少天。”


 

  “我,很喜欢少天。”


 

  “不是朋友的喜欢,也不是兄长的喜欢。”


 

  “是来自恋人的喜欢。”


 

  “想要拥抱少天,想要和少天共度余生。”


 

  “少天,这才是我想要的高兴。”


 

  “你能给我吗?”


 

  


 

  


 

  


评论(3)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